FxPro 説明中心 - 交易詞彙

Pending Order (掛單)

掛單是指當交易者指定的某些先決條件得到滿足時,買入或賣出一種金融工具的指令。從本質上講,當下單時,交易者會通知他們的經紀人,他們不滿意當前的市場價格,而是希望在市場價格達到一定水準時執行他們的訂單。掛單分為兩類,限價訂單和止損訂單。

限價訂單只能按照交易者指定的限價執行。限價訂單有兩種類型:買入限價訂單指示以指定的價格或更低的價格買進某一金融工具,而賣出限價訂單指示以指定的價格或更高的價格賣出某一金融工具。由於限價訂單保證訂單將在指定的限價內完成,否則就無法完成,因此限價訂單在防範滑點方面非常有用。然而,儘管它們可以防範滑點,但在市場高度波動的時候,就有無法執行訂單的風險。

止損訂單指示當達到特定的價格時,將創建或關閉倉位,它被廣泛用於鎖定利潤和減少損失。買入止損訂單的價格高於當前市場價格,賣出止損訂單的價格低於當前市場價格。雖然人們經常將止損訂單與限價訂單混淆,但它們有一個關鍵的不同點:當市場價格達到交易者指定的水準時,市價訂單就會自動執行。因此,在高波動性市場環境下,它們可能會受到滑點的影響,而在某些市場條件下,可能流動性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