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Pro 説明中心 - 交易詞彙

Bucket Shop (投機商號“Bucket shop”)

“投機商號(Bucket shop)”這個術語是描述經紀公司代表客戶執行訂單,同時承諾一個特定的價格;然而,經紀人經常以不同的價格執行訂單,並從差價中獲利。這個詞是埃德溫·拉斐爾在1923年在他的著作《股票操盤手回憶錄》中創造的,但是關於這個詞的起源卻有一些不同意見。一些人認為,它指的是電話訂單沒有被執行而是被擱置在一個“Bucket” (桶)裡。另一些人則認為這個詞起源於喬治王朝時期的英格蘭,那時候的街頭頑童會把廢棄的啤酒桶倒進“Bucket” (桶)裡,然後在廢棄的建築物裡喝個酩酊大醉;因此那個地方被稱為“bucket shops”。在交易中,這個詞被用來指那些從市場垃圾中獲利的欺詐性企業。市場垃圾被認為對規模較大的經紀商來說無足輕重。人們有時候會把“投機商號”和“鍋爐房”混淆;“鍋爐房”指的是那些採用高壓銷售策略的經紀人,這些策略往往帶有偏見並且不誠實。然而,這兩個術語指的是不同的業務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