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Pro 説明中心 - 交易詞彙

Fibonacci Retracements (斐波那契回調線)

斐波那契數列是以13世紀數學家列奧納多·斐波那契命名的。斐波那契數列是一個整數序列中的數,其中每個數都是前兩個數的和。該數列與黃金分割密切相關,其比值在自然界的許多地方都能找到,從貝殼的螺旋和樹枝到人體的附屬物和關節。

在技術分析中,斐波納契回調線是指用資產價格圖表上的線條表示的支撐和阻力區域,用來辨別資產價格波動中存在的斐波納契關係。這些是根據23.6%、38.2%、50%、61.8%和100%的斐波納契比率繪制的。

為了將它們應用到您的交易,在終端選擇斐波那契回調線,畫一條線從最近的新低到新高(反之亦然,取決於市場看漲或看跌),您的平台將自動為您繪制這兩個點之間的比率。斐波納契回調線在走勢強勁的市場上最有效。當從低位畫到高位時,它表明價格可能回調的支撐位,從而為交易者提示買入信號。當從高位畫到低位時,它表明價格可能暫時反彈的阻力位,從而為交易者指出賣出信號。人們認為斐波那契回調線作為預測工具能夠產生那麼好的效果,其原因之一是許多投資者正在觀察並在該水準上進行了操作,而不是因為真的有一個重要的數學比率界定了價格的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