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Pro 説明中心 - 交易詞彙

Ichimoku Kinkō Hyō (Ichimoku KinkōHyō)

Ichimoku KinkōHyō,通常縮寫為Ichimoku,是在20世紀30年代末期由日本記者Goichi Hosoda發明的一個技術指標。它被用來提供趨勢和勢能以及支撐和阻力的資訊。 Ichimoku被日本交易者廣泛使用,但在西方交易者中也越來越受歡迎,因為它能夠在不使用額外指標的情況下提供密集的資訊。

Ichimoku由五行組成:

1. Tenkan-sen(通常為紅線):9週期移動平均線,決定趨勢以及支撐位和阻力位。

2. Kijun-sen(通常是藍線):26週期移動平均線,表示未來價格的潛在波動。如果價格走勢在這條線以上,它可能會繼續上升。如果價格走勢低於這條線,它可能會繼續下跌。

3. Senkou Span A:它是Tenken-sen和Kijun-sen的平均值,並將得出的值向前移動26週期。

4. Senkou Span B:52週期移動平均線,將結果預測為26週期。

Span A和Span B之間的區域稱為Kumo(雲),並且是陰影區。厚的雲代表更高的波動性和更強勁的支撐/阻力位。較薄的雲代表較低的波動性和較弱的支撐/阻力。當Span A高於Span B時,基礎市場被認為是看漲的。當Span B高於Span A時,基礎市場被認為是熊市。當Span A和Span B相交時,它被認為是趨勢即將逆轉的信號。

5. Chinkou Span(通常是一條綠線):它繪制當前收盤價,向後推移26週期,用於生成信號以及支撐/阻力位。當Chinkou從下向上穿過當前的價格走勢時,它被認為是一個做多的信號。當它從上向下穿過當前的價格走勢時,它被認為是做空的信號。

Ichimoku Kinkō Hyō專注於26週期的數據是源於20世紀30年代日本員工典型的工作月是26天。

本類別中的其他術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