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Pro 説明中心 - 交易詞彙

MACD (Moving Average Convergence Divergence) (指數平滑異同移動平均線(MACD))

MACD是由Gerald Appel在20世紀70年代發明的一種廣受歡迎的技術指標。它用於指示標的資產價格的動量、方向和持續時間的變化。 MACD關注的是兩個移動平均線之間的關係。第一個叫做MACD線,它是由12個週期EMA(指數移動平均線)減去26個週期EMA計算出來的。第二個被稱為信號線,它由MACD線的9個週期EMA組成。 MACD線和信號線都是在當前價格上繪制的,它們之間的差異在被監察的圖表下方用直方圖表示。

MACD在趨勢市場中效果最好,因為它可以提醒交易者註意資產趨勢的強度和方向的細微變化。 MACD交易者在使用這一技術指標時,主要要注意三件事。

1. MACD/信號線交叉:當MACD線向上穿過信號線時,這是一個看漲信號,表明出現了上升趨勢。當MACD線向下穿過信號線時,這是一個看跌信號,表明下行趨勢正在發生。這些交叉點在直方圖中也清晰可見,這顯示了兩者之間的差異。若它們在直方圖上的交點為零,代表它們之間沒有區別。

2. MACD/零線交叉:當MACD線在直方圖上穿過x軸或零線時,組成它的快(短週期)EMA和慢(長週期)EMA沒有區別。穿過零線向上移動意味著短期EMA高於長期EMA,這被認為是牛市逆轉的跡象。穿過零線的向下移動意味著長期EMA高於短期EMA,這被認為是熊市逆轉的跡象。重要的是要記住,雖然零交叉表示趨勢逆轉,但信號線交叉比它更能說明這種變化的勢頭。

3. 當標的資產的價格開始偏離MACD線或直方圖(即價格走勢要麼高於MACD線,要麼低於MACD線或直方圖)時,這可能是當前趨勢開始被沖破的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