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Pro幫助中心,FxPro,FAQ,常見問題: 交易&執行

什麽是滑點?

滑點是指執行價格與您申請的價格不一樣,即價格“打滑”了。

當您的市場訂單被觸髮並且實際執行價格與您所申請的價格不同的時候,就會髮生滑點。 這種差異可能很小,也可能很大。 在某些情況下,價格差距和波動加劇可能導緻滑點很大。

這是正常的市場現象,也是外匯市場在因新聞公告、經濟事件和開市時而出現流動性不足和波動等情況下的一個常規特徵。滑點可以是正的也可以是負的。當較大的訂單部分以二級甚至三級價格執行時,也可能髮生滑點(具體詳情,請查看什麼是VWAP)。

儘管沒有強製要求,但每年我們都把執行數據公佈在官網上:https://www.fxpro.com/pricing/model

例如:

您在閉市價格爲$50.00時持有一個多頭倉位1000桶(1手)的佈倫特原油,您設置的止盈爲$50.50,止損爲$49.5。

但是由於週末重大新聞的公佈導緻週一開市時,WTI原油的價格衝至$51。

因此,開市時,您的止盈訂單將被觸髮 (因爲價格朝您的止盈水平移動),將在價格爲$51.00或更佳的價格上執行。

這就是市場跳空和滑動可能導緻比預期更多的利潤或損失的原因,也是爲什麼止價單如“止損”永遠不能保証會以您要求的價格執行的原因。

這篇文章是否有幫助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