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Pro幫助中心,FxPro,FAQ,常見問題: 交易&執行

什麽是VWAP(成交量加權平均價)?

VWAP代表“成交量加權平均價”,適用於市場執行訂單。

如果請求的交易量在相同的價格下不能完全執行,則訂單將自動以最佳可用價格執行最大交易量,然後以次優價格執行剩餘交易量,依此類推。之後取所有這些價格的平均值,這就是訂單將執行的價格(VWAP)。

所有止損訂單一旦觸髮,將遵循“市場執行”的原則,這意味着FxPro自動以儘可能最佳的價格聚合所有可用的流動性,並在第一個可用的VWAP、時執行您的止損訂單。VWAP價格可能高於或低於您要求的價格。

請查看我們的訂單執行政策的相關部分:市場執行訂單市場訂單是指根據可用的流動性,以當前市價買入或賣出的訂單。如果市場沒有足夠的流動性來執行客戶的市場訂單,繫統將自動匯總從第三方流動量/價格提供商收到的成交量,並根據執行時可用的流動性,以“成交量加權平均價”(''VWAP'')執行市場訂單。

例子:

Depth of Market for EURUSD

上圖顯示了歐元兌美元的市場深度快照。

右側顯示的是賣出價 (您買入的價格)

左邊顯示的是買入價(您賣出的價格)

每一層級顯示每個價格對應的有效交易量。例如,2.50手或更低的交易手數,將收到最優價格(第一層級價格)。對於高於此的交易手數,總價格將根據對應每個價格層級和交易量計算。

例如,我們想賣出8手(80萬單位的歐元)。 訂單將按照以下執行:

250,000 * 1.16520 = 291,300

500,000 * 1.16519 = 582,595

50,000 * 1.16518 = 58,259

把總量相加即= 932,154 然後除以交易量(注意,交易量並非手數,要換算成“單位”計價)

932,154 / 800,000 = 1.16519 (四捨五入至小數點後五位)

這篇文章是否有幫助到您?